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统小楼

空间 人间 心间 芽尖永远张开生命的笑脸——辑自《慎独春天》(《春雨新芽》题记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〖原创〗爱情(小小说)  

2017-12-27 05:58:54|  分类: 娱乐港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〖原创〗爱情(小小说)

火花
门窗,象是眼睛,也象是鼻子。他慢慢地爱上了门窗这个行业。别人叫他 “门窗狂人”
很规矩。很柔美。
他的视线、他的脑海,填充满各式各样的门窗。时不时他还唱着门窗的歌。会长权末还把他推荐上了舞台,参加民间歌手大赛获得过一等奖。
业余窗口带来欣喜慢慢退去。 他心中出现了更柔美的门窗。
每天清晨,他目送她柔美的身影,走进她那间办公室。他忙着安装门窗,只能把思想和她撇开。
夜幕。每个夜幕,都会不期然地与她相遇。她,占据了他的脑海,是他心中抹不去的又一扇窗户。
那天风儿很温柔。一个12层避难层外墙上正在做加强钢框。一个安装工在焊接着钢窗框预埋件。
她经过时,焊渣融珠从上面往下洒落。
他猛的冲上前,抱住她往靠近外架的另一侧甩。
“好危险!”几滴融珠滴落到她的安全帽,还是有一滴滚落到她的脸颊上。
他看见她手按在那里,他轻轻地握住他的手,他拿开来看了一下,被滚落的融珠烫起了一个红点。
这点“火花”深深埋藏进他的记忆。而她,浑然不觉。
他慢慢知道她是一个预算员。那天,她到现场是去核实最后一车商砼的累计方量。
商砼越来越贵。日子也过得飞快。她这天骑上摩拜单车到商砼站查证商砼的实时单价。
遇上两个混混。混混故意趔趄,按潮话叫“碰瓷”。
与她纠缠着。“你想怎么玩?”
她一个劲地说着不是我的错,不要耽误我。混混
不依不饶。
他看见了,递上过滤咀上带两个珠子的“黄鹤楼”,“这是我的女友,你们就不要在这里紧扯了”。那两个混混看他拿出这么好的香烟,一副“文祥”哥的派头,悻悻地离开了。
他与她再次对视着,爱情的“火花”终于再次点燃……
爱情
本来,她送他回住处,只有800米距离,但她却走了20多公里。她开着车,右转,上三环,过天兴洲大桥,到谌家矶调头,又回头上桥,下桥,友谊大道调头,这才下桥,转弯送他到了住地。
两人慢慢有些依依不舍了。
爱情真的很有魔力。
他从她口中得知,市场上商砼出现紧张。经过一年的研究,他的钢结构替代砼结构工业与民用建筑论文一举发表,博得江城市政府部门的认可,并得到当地建筑行业的普遍推行。
她从他那里学习到不少渊博的历史知识,经过刻苦钻研,大胆设想,她发表的论文惊动中央。
她研究洛阳迁都到西安的史实,结合我国当前的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需要,大胆提出迁都的必要。而迁都的首选城市是江城。她排述的理由有据有识。
经过若干年的磨合,他俩的爱情越来越甜蜜。
买房
42岁那年,他当上监理。他考上结构师、监理工程师。
这一年,她36岁。她改行做教师。她考上一级教师。
“我为了你,放弃了做预算员的工作。可是,我们总得有个"窝呀!”
为了这一目的。他们开始跟着现实走。
也巧。心想事成。一年后,他们住进了“新”房,其实是“二手房”。
两年后,他们净赚90万。这一年是2017年。
他说,“亲爱的,你真伟大,你的买房的"灵光"一闪,我们就赚钱了,而我从事门窗安装工作23年,从事建筑研究工作也快两年,我们只赚了7万。可你,哭着,闹着说不能让我们的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“小公子”住在每天得开着灯的黑黜黜的屋子里,整天吵着要买房,我们不过用自己的积蓄,再借了11万作首付,贷款46万,可仅一年的光景,这处拆迁,房价由买来时8000到现在的赔偿价每平方20000,还清借钱和贷款,除去利息,净赚90万。”
“亲爱的,你也别太高兴了。如果在三环外买,我们这赚得的90万,兴许能买套小点的毛坯房,但要到三环内,还是只能付个首付。”
两人这一夜,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地谈着那个已经酣睡的“小心肝”,谈着住了不到一年,就要拆迁的房子。
“不管怎么说,你有眼光,因为你下决心买了这套房不到一个月,这块房产区就停止了办理房产证过户手续。”
没买房时,两人总吵着租住的房子太黑太暗。买房后,不开灯,屋里通透敞亮,那种心情,称得上人生“第五乐”。
下一步。到哪儿去,两人一时还没有头绪。
还是她信息灵。她说,到耳日港,那里正规划建设扬子江新城。我的一个表妹2013在那儿买套房,一个平方才5000,现在也涨到了差不多8000,他们两口子原来也象我俩样,为了房子天天吵架,现在不吵了。我表妹说,那地方可好啊。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