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统小楼

空间 人间 心间 芽尖永远张开生命的笑脸——辑自《慎独春天》(《春雨新芽》题记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喜欢写作  

2014-08-13 20:38:38|  分类: 娱乐港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动笔写作似乎作古。
      键盘写作在我的印象中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的事。不管用什么写作工具,我觉得写作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。你可以尽情地写,尽情的发泄、交流,可以与人沟通,可以思考、想象,把你的德、识、才一古脑儿倒出来,象“欢乐孕育”一样,儿时的记忆,成长的经历,许许多多,粒粒杂杂,这些就是那胎盘的养料。胎儿在你的思索中,在你的情绪里,在你不知不觉与时间的交合中,感悟、激动,然后,水到渠成地分娩。分娩很自然,没有丝毫痛苦,痛苦也会因为发泄而快乐。
    世界变成了键盘的世界。
     有了触摸屏。不管是电容屏、电阻屏,还是要显示键盘。有笔画输入的程序,就在屏幕上象用笔在纸上写作一样。可是感觉还是没有笔写的那样充满古韵、神到。
    笔写的高雅至书法。屏幕上写的只是象一根棍子一样僵硬。有时还不听使唤。你写2,他显示“工“。只好又反复写,他只能显示:二、工、乙。阿拉伯数字”2“屏幕不能识别。
    所以我们常说,”乐极生悲,物极必反“。有了新的工具,厌弃旧的事物。键盘使人类有了一种喜新厌旧的乐趣。可是我还是喜欢那种屏心静气,”仰首接飞绕,俯身散马蹄“的感觉。我不愿意那个机器人的血亲——触摸屏歪曲我的智慧、我的精神、我的感觉。我不愿意看到那个机器人的血亲那么死板、那么僵硬。
       今夜、铺开键盘。把我的所想、所历描绘出来。不是一晚上的事。想到哪,写到哪。夜很多很多。我会每夜用键盘作笔。不停地写,不停地写。写出过去、现在、将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